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给《人间有味是清欢》的长评

@好梦留人睡
抱歉,想了很多,最后只能写出一点点

你可以圆滑,你可以狡黠,你可以没节操,但是你总要有一些不能放弃的底线,日积月累,这个就叫人品。

我爸爸不喜欢叶修。
他是个好人,毫无疑问,但是他不喜欢叶修。
他是一个很注重责任的人,而他觉得离家出走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他担心我会学他。
虽然我早就过了离家出走的年龄。
但是不得不说,他的看法确实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认真思考过,叶修是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或者更准确的说,一个人应不应该为过去的错误负责。
《人间有味是清欢》和我的思考结果高度重合——他之前不认识到这点,现在会去改正。
这就够了。
值得我连续三个晚上半夜趴在电脑前的,压着声音不敢让室友听见的哭声。

我决定强调一下,这篇文并不是be。它只是伤,让你觉得——他那么好那么好,为什么世界对他那么不好。
世人是不允许英雄老的,也不允许英雄伤的。不得不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就希望英雄永远光鲜亮丽,平平安安。
哪怕平平安安的他可能就不是他了。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但是……喜欢他的人,实在是会忍不住,心疼他。
我希望他成长,又希望他一如少年,毕竟成长总是痛苦的。偏偏,他成长的同时又一如既往地少年心态。
这个就是叶修啊!
命运待他太凉薄了,世界待他太吝啬了,但是他抱着拥有的温暖,好像自己遇到的风雪交加,不过是在那温暖前狐假虎威。他点燃一根烟,不疾不徐。
他是自己。
他很幸运,他每一次的遇见总是遇到足够善良的人;他很勇敢,他不会因为受到过伤害就放弃付出。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他身边的人都是善良的人,不过是因为,他自己就是善良的人。

《人间有味是清欢》,容我认认真真地推荐,这真的不容错过。
这是一篇会让你更喜欢叶修的文。
或者让你爱上叶修的文。
这篇文章,番外比正文长。
它很温暖,很温柔,但是讲的事情很遗憾。
是的,遗憾。
阿北用非常温柔的语气讲了一个很是有遗憾的,但是顺理成章的故事。
泪中带笑。

适合深夜阅读。

评论 ( 17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