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医院小记【1】

  • 我还是舍不得这个坑

  • 以及手稿已经完成,记得催更

-------------------------------------------------------------------

【1】

 

周泽楷走出手术室,一看表,已经过去六个小时了。

难怪一直听到肠胃蠕动的声音。

他也看到了在手术室外坐了好久的家属,摘下口罩,对围上来又面面相觑的家属露出了疲惫又迷人的笑容:“成功。”

刚巧护士推着病人出来:“手术非常成功,病人现在还在麻醉状态,请家属和我……”

刚才还围着周泽楷的人“哗啦”一下子就围到病人身边,喧哗一下子流向走廊另一头,连一句问候都没有留下。周泽楷坐到还温热的椅子上,低头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奶糖,含在嘴里。半晌,确定自己不再因低血糖而感到头晕时才站起来,听着自己哒哒的脚步声,走过长廊。

晚上五点半,江波涛也该下班了,刚好可以一起吃晚饭。

 

急诊平时就很热闹,但今天似乎热闹的……有点乱?

周泽楷虽然有点疑惑,但脸上一点儿没有变色,安静的拨开人群。

然后看到了一个穿西装的人跟在一架病床后面,绷着脸,一言不发,只是喃喃低语,像是在念着什么魔咒。

 

“哥……哥……”

叶秋现在后悔不已。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做人留一线,为什么?

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你代替我演讲的,不应该……

“笨蛋弟弟,这么点小事哥自己可以解决。”

可是为什么,你会躺在这?

你穿我的衣服,喷了我的香水,甚至像儿时欺骗父母那样模仿我的语音语调。

可是为什么,你会被枪袭?

 

周泽楷临时被赶上手术台。

没办法,院长越级打电话到他手机上,拜托他进行这台清创手术,顺便说了这个病人背景有点大,不过不要紧张,就当时是普通手术云云。

确实难度不大。

一般来说,被枪袭后的死亡率相当大,尤其是胸口中枪。只是这个病人运气极好的没有伤到重要器官和动脉,区区肌肉组织撕伤和失血。

锋利的手术刀落下,绕过血管神经,找到嵌在心脏和肺之间细小缝隙中的异物——那颗罪恶的子弹。镊子轻巧的抬头,然后稳稳地深入伤口,迅速的取出子弹。精准的如猎鹰从高空扑兔,又轻柔的如蜻蜓在水面点水。

“当~”

手术告一段落。

 

“手术成功。”周泽楷对叶秋憋出一句话后,就看向江波涛了。

江波涛马上上前,“叶先生,你哥哥的手术完成的很成功,现在应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小周一向是实事求是的人……”

周泽楷一边听好友帮自己安慰家属一边神游。他在想病人的手。

手术后他无意间看到那双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略带薄茧。上帝一定把所有的偏爱都给了这双手。莹白如玉的手沾着淡淡的湿气,在无影灯的光下好似散发着荧光。

只是,对周泽楷来说,那双手似曾相识。

在哪儿见过呢?

 

快7:00了,终于摆脱了医院的琐事。

出去吃饭。

医院边上的饭店其实大多都不好吃,不过这家小牛肉面店是个例外。

“沈姨,两碗牛肉面!”江波涛进门直接喊道。

“是小江和小周吧?来来来,自己找地方坐。”后面厨房里的人只听声音便猜出了来的人。不一会儿,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便由略带白发的沈姨亲自端了上来:“今天是不是又出车祸了?你们那救护车的“嘀咕”声老远就听到了。”

“可不是嘛。”江波涛略有点头痛的应付八卦的沈姨。

至于周泽楷,他保持微笑就好了。

好容易江波涛打发走了沈姨,周泽楷碗里的面已经捞了一半了。

“沈姨说下次把面给我们送到医院去。”江波涛掰开一次性筷子,相互摩擦去掉毛刺。

“这不好。”

“我会拦着沈姨的。”江波涛心领神会,“倒是另一件事,我要和你提一下。”

“嗯?”

“你今天接的那个受伤的病人的事不要传出去,”江波涛少有的严肃,“送那个病人来的人你一定认识,是叶氏医药的董事长。”

周泽楷知道这些,虽然不知道江波涛为什么要特意重复一遍,还是点点头。

江波涛在心里叹口气,周泽楷还是刚到医院,还不了解现在医院的情况,如果不是冯院长关注,他一定会吃亏的。

两人开始聊别的八卦。

比如:小组里的杜明喜欢上了骨外的一个美女医生。

“有小组了吗?”周泽楷问。

“听说是有了。”江波涛想了想说,“好像是叫兴欣,组长是不是想挖人了?”

周泽楷不置可否。

“那应该行不通,”江波涛解释说,“王杰希已经去挖过了,没成功,而且我们组的新人已经被指定了。”

周泽楷眼神一下子凛冽起来:“谁?”

“孙翔,你没听错,原来嘉世的那个孙翔。”

周泽楷点点头,捞起碗里最后的两根面条。

 

一个人先离开小小的面馆,昏黄的路灯下夜风刮过。周泽楷忍不住把外套的套头罩头套上。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感到寒冷,皮肤像被人用刀子割着,手指不用碰就知道那里的的鸡皮疙瘩已经起来了。

回家还有几个手术录像要看。周泽楷提醒自己。

接着脚步一顿,站在街上。

路人奇怪的看了眼呆呆站着的人,接着就被他冲过身边吓了一跳。

 

小面馆离周泽楷住的地方不远,不过几百米的样子,而周泽楷起跑时已经走了近一半的路了。这么点路,却让平时注重锻炼身体的周泽楷累的气喘吁吁,头上的罩头沾上了黏糊糊的汗液。他抖着手举着钥匙开门,跌进屋内鞋不脱就门没关闯进房间打开电脑,点开一个名为“叶秋”的文件夹,再点开一个录像,拉到最后。

医院内部的手术录像。

一双在脱白手套的手,好看的手白皙修长,在屏幕上一晃而过。

和今天病人的手一模一样。

 

周泽楷完全忘了那个晚上是怎么度过的。

只记得那天夜,既短又长。

 

天才蒙蒙亮,周泽楷已经到了医院。

值班的小护士非常惊讶,“周主任?今儿不是你值班啊?”看到周泽楷脸上带着黑眼圈,更是吞吞吐吐起来:“主任,是不是需要我联系一下妇科的姐妹?”

周泽楷才记起医院的护士们的八卦。他摇摇头,指指自己的办公室,表示自己其实是回来找东西的。

小护士半信半疑:“那周主任要咖啡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进了办公室就把门关了,明显是不想人打扰。

确认一切没有问题后,周泽楷打开电脑,登上医院内部的资料库,细细的翻找查看那些文字资料和录像。

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周泽楷深呼吸,尽力保持平静。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找到半点“叶秋”的资料。

要不要看病人的资料?

手速比脑速快的后果,是周泽楷已经打开了住院记录,只看一眼。

他重重的往后靠,不知道是失望还是松了口气。

映入眼帘的是:“住院人姓名:叶修。”

不是叶秋。

 

周泽楷愣愣的盯着电脑,几乎一夜未合的眼皮渐渐沉重起来,脑子开始混沌。他的头微微一低,又抬起,最后一歪,发出绵长的呼吸。医院的中央空调做的不错,暖气吞噬同化了干扰和支撑周泽楷一个晚上的气,把适宜干燥的空气换入周泽楷肺里。

 

天渐渐亮了,寂静的医院也开始喧哗起来。人声和人气在死神钟爱的地方弄出这么大的动静,说不准是反抗还是讽刺。

周泽楷被吵醒,看看时间,发现自己睡了半个小时。算算时间刚刚好可以查完房后去吃早饭,再享受自己的休息时间。

他用手撑着桌子爬起来,腾出左手捏了一下睡麻了的腿,缓了一会儿,去开了门。

刚好撞上了昨天八卦的杜明。

“组长!”杜明一脸兴奋,“你也在啊!真是太好了!我正愁没理由去看女神呐!快快快,和我去。”

周泽楷没动。

杜明才一拍脑袋,把事情说明了一下。

原来杜明的女神,唐柔,在的那个小组,兴欣,的组长受伤住院了。昨天刚巧是唐柔夜班,所以杜明认为唐柔下班后会去看望她组长,就兴冲冲的赶来了。结果到了才发现,他完全没有理由去探望。刚刚好周泽楷出现了。跟着外科大主任去探望病人,这个理由充分!

周泽楷深知不能拦住杜明。而且据说拦人谈恋爱会被天打雷劈的,所以同意了杜明的请求。

“哪个?”

“组长你问那个病房是吧?喏,前面,我们病区最好的那个。我记得,她的组长好像叫叶……叶修来着?”

边走边听的周泽楷脚步顿了一下,继续走。

然后意外看到坐在病房门口的检验科的苏沐橙。

苏沐橙笑眯眯的用手剥一个橙子。周泽楷清晰的听到“唰”一声,橙子皮就被撕下一大块,然后就被扔进边上的垃圾桶里。周泽楷眼尖的看到,橙子皮上有密集的指甲印。

感到有人靠近,苏沐橙笑吟吟的抬头,看到周泽楷时愣了一下,然后恍然似得“周主任是来查房的吧?王主任是来看叶修哥的?”

周泽楷回头看到中医科王主任那双著名的大小眼,看到他拎着塑料袋皱起眉头:“你哥不是叶秋吗?”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