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梦中的婚礼

  • 补档


=============================================

“当~当~当~~~”

叶修迷迷糊糊的听到青铜钟的声音,迷茫的睁开眼。自己坐在一个大又华丽的许愿池边上,水池中央美丽优雅的女神正对着他,只是岁月模糊了她的容颜,只剩下一张微微翘起的嘴角。

梦里自己结婚了,对象是个笑起来特别温柔的人,对变着花样捉弄他们来表达不满苏沐橙总是包容的笑笑,温暖的让人连冬天的寒风都变成春风了。

可是现实中,他早就死了。

叶修站起身来,温暖的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他眼神微茫,微微的抬起手,忽又放下,然后对自己笑笑。

于是,他没注意到,一枚硬币滑出运动服口袋。

“扑通!”

 

明媚的阳光倾泻而下,叶修眯着眼观察周围。白鸽在他脚边大摇大摆的踱过,突然扑棱着翅膀飞起,滑过叶修的脸颊。叶修因此一晃神,差点摔倒。

没摔倒是因为有人扶住了他的手臂:“哥!你怎么还在这?”叶秋皱眉看表,脚不安定的踩碾地面,“还有4个小时就要去教堂了,你现在应该去换衣服,快点!”

“教堂?”叶修难得流露出迷茫,“去干嘛?”

“不是吧?”叶秋瞪自己哥哥,“你今天结婚啊!”

叶修手抖了一下。叶秋心一抽,他从来没想到自己的脸可以扭曲成这样,顿时打了个哆嗦。

“哥……你没事吧?”叶秋顿了顿,舔舔微干的嘴唇,“如果你现在不愿意和苏沐秋结婚,我可以帮你和老爸讲。虽然他赌气不来这里参加你的婚礼,但是我过来时他也没拦住。如果你现在回去,不会有问题的。”

叶修看着叶秋,摇了摇头。

叶秋眼睛一暗,伸手拉住自己哥哥就走。

 

叶修魂游天外的时间实在太长了,以至于回过神来时已经在联盟最著名的剑客的精神攻击下。

“老叶老叶你居然要结婚了我可还是单身啊啊啊!!!单身啊啊!居然脱团不是和我一起脱,啊是不是我先脱的你也真是……啊动作怎么这么迅速啊说!还有今天来捧场的可是不少哦!看在你们天天在国家队秀恩爱还没被本剑圣烧死的份上,礼钱什么的就免了吧?“

“呵呵。”

“我,咳咳咳,看在你今天大喜的份上我不说脏话,但是你怎么可以嘲笑我啊你,等等等等,老叶你今天不对啊,居然只说了两个字,难道你得了婚前恐惧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听我说啊……”

天见可怜,叶修这是看到黄少天条件反射笑了下,怎么就被认为是嘲笑了呢?

拜某个话痨所赐,叶修在回到所谓的化妆室前,已经了解发生了什么。

简单地说,他穿越了。

 

“快,快点啊!”苏沐橙已经在大门口跺脚。她早就穿上伴娘的白色礼服,贴身的长袍式样简单干净,只是腰身的典雅束腰一束,联盟女神完美的身材就勾勒出来,出尘的气质随苏沐橙的一举一动散到阳光中。

如果有联盟宣传部的人看到这样的苏沐橙,绝对会跑到兴欣去跪求陈果让他们出这样的手办。

只是,苏沐橙现在的举动可算不上温柔:一把扯住叶修的运动服,微微一笑,拎起衣服拽着叶修,踩着三寸高跟鞋就跑。

叶修被拉得踉踉跄跄,好几步才稳住身子:“沐橙……至于……这么快吗?”

“谁让某人乱跑,迟到,玩失踪?”苏沐橙面不改色,“嫂子?”

叶修瞬间被雷到。

幸好没几步路,叶修扶住门框,“呼……我有这么……不靠谱吗?”

“有!叶修你还不快去换衣服,所以人都等你!”陈果大吼。

半分钟后,叶修严肃的考虑悔婚的问题。

他的面前是,一袭婚纱。

看到这件婚纱,无论是谁,都不得不承认设计师的独具匠心,体贴的考虑了叶修的身材和身高,刚刚好遮掩叶修身材的缺憾。简约优雅的花纹大方又不失美感,恰恰把叶修的骨架描绘出来,又不突兀。而且几处明亮的珍珠点缀更是给衣服增添了一份贵气。

但是,叶修,是男人。

他怎么也不会认为自己需要穿婚纱啊!

 

黄少天找到苏沐秋时,看到他已经换上了新郎装。这使他心里微微一动。

“哎呀呀可算是找到那个家伙了,话说苏沐秋你是不是在叶修身上装了定位器啊!不然你怎么知道叶修在哪里,哪里虽然不远可也不近啊!”

“少天啊,”苏沐秋笑的和喻文州一样,“如果你现在去换衣服应该还来得及叶修换衣服出来。”

“对啊!”黄少天盯苏沐秋的脸,“那么我先去换衣服,哈哈一想到叶修那身衣服就就真心期待啊!叶修那家伙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边说边闪进屋内。

看着黄少天,苏沐秋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答应黄少天当伴郎的?

“哥!”苏沐橙过来,“叶修死活不肯穿高跟鞋。”

苏沐秋算了下叶修的身高,以及那双超过10cm的高跟鞋,“随他吧。”

叶修刚刚被唐柔换上了一双白色牛皮小皮鞋,站起来,长长的裙摆拖到地上,随着叶修走路一摇一摆,一摆一抖,一抖一颤。

然后被摁到了化妆位上。

“老板娘,要给我化妆的不是你吧?”叶修看陈果张牙舞爪的,脸都白到不用擦粉底。

“不是,”陈果的语气非常遗憾:“我只是打个下手,沐沐和柔柔才是主力。”

苏沐橙刚刚好出现,叶修问苏沐橙:“大小姐,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哥?”

没等到苏沐橙的回答,“亲爱的,想我了?”苏沐秋已经站到了叶修的身后,对着仿古镜的叶修清晰的看到苏沐秋眼底闪过的惊艳。

“嫂子的皮肤底子太好了!”苏沐橙说,“我再描个眼线,抹个口红。柔柔你说口红用什么颜色好?”

“透明的,带果冻效果的那个怎么样?”打理头发的唐柔说。

叶修面如死灰,求救似的看向苏沐秋。

“你妹妹你不管管?”叶修用眼神问。

“我管得住?”苏沐秋用眼神回。

“我看你是不舍得吧!妹控!”

“那你呢?从她称呼可是也叫你哥!”

 

预定的教堂外。

刚刚下车的喻文州微笑,“王队,你到的可真早。”

“你也不迟啊。”王杰希收回对教堂的十字架的目光,转身说。

“大概今天不会有人迟到的,毕竟,是他的婚礼啊。”

“是啊,”王杰希应声:“不过,喻队不觉得这教堂有点眼熟吗?”

“确实有点,只是比起这个,难道不是新娘的……”

“王杰希没听到下文,便抬头看喻文州,只见喻文州直直地盯自己身后。回头看,顿时双眼也瞪大了。

叶修下车。

都说女孩子当新娘子那天是最美的,这句话放在叶修身上一样适用。挺胸,收腹,抬头,叶修往日颓废的气息一扫而空。带着面纱的头微微偏低,隐隐约约可以纱下叶修的面庞。叶修似乎有点不耐烦,伸手扯下面纱。王杰希立刻听到自己呼吸加重,芙蓉如面柳如眉跳进他的脑海。

新娘随手把面纱缠到捧花上,阳光蒸发花香,诱惑了蜜蜂。婚纱不知用了什么手法,在阳光下罩上了一层金纱,好似上帝给自己的天使送上了圣洁且美丽的祝福。

“大眼,”天使开口:“你有烟吗?”

接着从车子后面出来的苏家兄妹对视一眼,苏沐橙直接把叶修拉走。

“你们都来了?”苏沐秋对王杰希和喻文州说。

“应该说大家都来了。”喻文州回答。

“先进去了。”王杰希笑笑。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庄严肃穆的音乐从唐柔手低流出,回荡在人满为患的教堂,所有人都很安静,让音乐能够轻松的穿行在人群中。

一对天作之合的人踩着音符进来。

叶修的手由叶秋牵着,苏沐秋走在叶修右边,时不时看看叶修。黄少天少有的安静,和苏沐橙一起跟在叶修和苏沐秋后面。

伴随着音乐沉重的结束音,他们来到了牧师面前。

出人意料,情理之中,证婚人是韩文清。

只是他那张脸,倒像是砸场子的。

接着牧师爷爷上前。

“在这,由上帝见证,今天的一对新人来到了这个神圣的殿堂。

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后才回答。”
“苏沐秋,你是否愿意娶叶修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她,直到离开世界?”

苏沐秋直视牧师的眼:“我愿意。“

“叶修,你是否愿意嫁苏沐秋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叶修脸色有点古怪,他张开嘴。

“我不愿意!”

这话不是叶修说的,而是黄少天。

只见黄少天冲向前去,单膝下跪:“我刚刚那个瞬间突然发现,我以后的人生里不能没有你。叶修叶修叶修,我认真地请求你,再考虑一下吧!”

教堂里静的可以听到窗外麻雀的声音,霎时,叫喊声就冲破了琉璃窗。

韩文清脸顿时沉了,可惜现在谁会去看他?直到“轰轰轰!”的钢琴的爆音镇压了人群,人们才记起新娘还没回答。

叶修一贯慢悠悠的语速:“我记得,要求黄少天你当伴郎的是苏沐橙吧?”

下面玩战术的,相互递了个眼神。

叶修揭开谜底:“少天,沐橙给了你多少好处来搅局?”

“本剑圣怎么可能被收买呢?本剑圣英俊潇洒,风流多金,荣耀打的好,语速足够快,哪里有东西可以收买我?”

“唉,”叶修用一种你现在认错还来得及的眼神看黄少天:“我记得我认识你后特意去买了个12G的U盘。虽然这几天找不到了,但是网盘上我还备份了。”

“我……哈哈本剑圣怎么可能为这种东西来这么一出?太掉身价了!”黄少天粲然一笑:“苏沐秋不好意思打扰了。”

“叶修其实也会直接拒绝你的。”

牧师爷爷摸摸胡子,:“现在的年轻人。”

他摇摇头,继续说:

“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
戒指是金的,表示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
黄金永不生锈、永不退色,代表你们的爱持久到永远。是圆的,代表毫无保留、有始无终。永不破裂。”
“苏沐秋,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
“叶修,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嫁给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妻子。”

“请你们两个人都一同跟著我说”:
“你往那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那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根据神圣经给我们权柄,我宣布你们为夫妇。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真正的part现在才算开始,喻文州走在草地上想。

只是……

“少天,叶修和苏沐秋呢?”

“队长,他们在那!”黄少天早就忘了挡酒的任务,毫不犹豫的卖了叶修和苏沐秋。

喻文州也因此看到了新人爬上了一辆四轮马车,迅速逃离现场。

这是……私奔吗?

 

天边的云彩开始燃烧,明亮的黄色和妖媚的紫色泼在如雪的白云上,接着彼岸花的花瓣丝丝缠绕在云上,细致而又妖娆,似乎是冥河的彼岸挂在天边。

“真美啊!”叶修赞叹,他此时坐在河边的大石头上,露出和手一样白皙的脚一下一下划着水面。

“我一直想让你看看。”苏沐秋笑,“比起那个什么part你会更喜欢这个。”

“我很喜欢。”叶修因为没有烟有点烦躁,“所有,我真的不愿意醒来。”

“是吗?”苏沐秋笑笑,“可是我总不能留你一辈子啊。不过你怎么发现的?”

“因为这里的一切我都梦到过。”叶修顿了顿,“那个婚纱就不说了,十年前你逼我让一叶之秋穿同样款式的作情人节敛财宣传,还有那个教堂,就是二区那个限时副本光明修道院的附属礼堂,最后这个云,荣耀十大约会圣地之首,当初还是我们一起逛的。”

“真是……全部是荣耀啊。”苏沐秋笑笑,“我们还可以聊到天黑呢,不急啊。”

“其实你应该让我和你打一场的,我们多久没对战了?”

“记不清了。”

“那么,还有再进来的办法吗?我记得之前就是做了个梦啊。”

“你不应该随便睡着。这次是你运气好,不然碰上个要夺你身体的才叫麻烦呢。还有看你这样子,一定没好好照顾自己。”

“你怎么还是这么烦啊?”

“哈,烦不了多久了。”苏沐秋往后退两步,一群白鸽从他身前飞过,挡住了叶修的视线。让他往后倒。

 

“哥,你怎么在这?”熟悉的声音。“快快快,飞机要来了。”

“等等,我烟还没买呢!”

“买什么啊!走了!”叶秋一把拎起叶修的运动服。

 

叶修坐上车时,突然想到,他原来的那个梦里,他一直没看清结婚的那个人是谁。

沐秋,到底是不是你?

 

 【end】】

 

 


评论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