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世邀赛后片段

  • 目录

  • 旧文补档

  •  @加号 你说的想看的

  • all叶背景以及ooc


————————————————————————————

国家队得胜归来后,被百年难得一见的暴雨困在了B市,连带着赶来一起庆祝的其他职业选手一起被困住了。

 好在义斩的土豪们十分慷慨,包下了一个度假村送给各位大神住。

这个度假村好啊,除了没有姑娘们喜欢的服装店以外,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包括一家水平不错的京菜饭馆,连王杰希都说了句蛮正宗的。

话又说了回来,十几个大小伙子在房间里呆了几天,玩了几天荣耀后,黄少天感到不乐意了——平日里大家多难得凑一块啊,结果又是打荣耀,打来打去又打不赢我!(马上被鄙视)大家玩点别的。

出于对黄少天提议的赞同(话唠的厌恶),众人同意了。最后在黄少天的强烈要求下,大家一致去K歌。

叶修慢吞吞的翻了个白眼,缩着肩膀准备开溜。谁知道,还没有转身,就被人拽住手腕——喻文州。叶修挑挑眉:“手残什么事啊?放手。”

“没有办法啊,叶修前辈一看就不想去的样子,但是前辈不去的话,会少很多乐趣的。”喻文州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温文儒雅,笑看着一点也没有被揭穿后不好意思的前辈。

“呵,哥有说不去吗?”叶修突然加大挣脱力度,喻文州一下子没有抓住,被叶修抽出手来,只是抓下了一枚戒指。

“这是?”

“冠军戒指啊。文州,给我,这个我可不能丢的。”

喻文州看着被抢走戒指后空空如也的手。

刚才,叶修戴戒指的手指,是哪个赛季的?

 

KTV歌厅里黄少天唱着开场热歌,一帮人条件反射捂住耳朵,结果黄少天开口后,大伙都惊呆了!

“居然听的清楚!”

“黄少咬字一向清楚啊!”

“不不不,难道不是他居然唱‘死了都要爱’比较劲爆吗?”

“确实是!对黄少来说,这是首慢歌吧?”

“不不,黄少是不是要和谁告白了?这个场合确实不错,而且又是世界冠军,你看看,谁会拒绝啊?”

“真的假的?姑娘们在哪里?”

“都在沙发那边,不过黄少好像没有看那边诶!”

正巧叶修和喻文州走了进来,正好在放一段纯音乐,黄少天上蹿下跳,挨个“攻击”攻击过去。其他人作鸟兽散 ,见到喻文州如同见到救星一样,“喻队长,救命啊!”

“队长队长别听他们挑拨离间!不就是让他们唱首歌吗?哦,老叶你来了?真难得啊啊!快上来快上下面那首歌不论是谁的都让老叶唱怎么样?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大家说好不好?”

“好!”

“喂,少天要尊重前辈啊。不能这么欺负老人家的。”

没人理叶修,连苏沐橙都在起哄。叶修一屁股陷在沙发里,懒洋洋地靠在沙发被上,死活不肯动,闭上眼作充耳不闻状。

突然,沉重的压迫感袭来,叶修微微勾起嘴角,眯起眼,撇过头:“老韩你怎么来了?”

“幼稚!”一把把叶修拎起来扔到黄少天边上。黄少天发挥自己机会主义的风格,把话筒塞到叶修手上。

叶修盯了话筒好一会儿,“你老韩你也一起来吧,不然太没意思了。”

“叶修!”

“你把我扔上来时想过这个吗?老韩,上来决斗!”

叶修总有办法对付韩文清的,只看他愿不愿意。

 

“好的,下面是老叶和韩队为大家带来的合唱……张新杰,下面是什么歌?”

“小苹果。”点歌台传来张新杰的回答。

大厅瞬间只有音响的声音,清晰传入大家的耳朵里,接着,像往热油中泼了一瓢水,哄堂大笑。盖过了用话筒主持的黄少天的说话声。

基于韩文清的脸和大boss的仇恨吸引力,各种招呼,各种埋汰瞬间往叶修身上飞,结果通通被叶修一一喷了回去。

“队长,音乐开始了。”张新杰的声音伴随着切换的音乐传来,同时一片手机林立起来。

“ 我种下一颗种子

终于长出了果实

今天是个伟大日子。”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先开口。

“摘下星星送给你
拽下月亮送给你
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叶修居然一下子没找到调!

“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

“把我一切都献给你只要你欢喜。”叶修开始配合韩文清的音调。

“你让我每个明天都变得有意义
生命虽短爱你永远
不!离!不!弃!”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
点亮我生命的火。”

两人像约好一样,相互配合高低音的部分。韩文清的声音很低,用苏沐橙的话说就是非常man的声音。叶修的由于长年累月抽烟而有点沙哑,但意外带上了股沧桑感,像一个经历了许多风雨的老男人,却带着少年般不合时宜的梦想与热血。

最最重要的是,两人的旋律非常合拍,默契的好像是苏沐橙和叶修合唱,而不是韩文清和叶修。

“点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火”

“他们不应该唱‘小苹果’的”楚云秀托着下巴:“他们应该唱《明天我就嫁给你了》。”

边上的苏沐橙一口水喷出来。

 

与此同时,喻文州来到点歌台边上:“张副队,能把你第四届冠军戒指给我看一下吗?”

“为什么?”

“因为叶修。”

张新杰伸手摸了摸眼镜,盯着喻文州温和微笑却没有达到眼睛的脸。半晌,他从脖子上取下挂饰“给,看来可能性已经是十分了。”张新杰的话没头没尾,喻文州却听懂了,点点头。

“王队点什么歌?”张新杰转头。

“没什么,失恋有什么歌推荐?”

“……不知道。”

“那就《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好了。”

“看起来王队也看到了韩队手上的世界冠军戒指?”喻文州边说边把戒指还给张新杰“张副队,我也点一首歌。”

“好,那首?”

“《分手快乐》。”

 

那边,叶修和韩文清刚好结束尾音,十指相握,手上的冠军戒指低调而又华丽的闪光。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