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重逢【2】(整理版)


------------------------------------------------------------------------

叶修陪着苏沐秋站在兴欣网吧门口。

苏沐秋有点冷,即使叶修把外套和围巾都裹到他身上,夏天的衣服终究是夏天的衣服,抵御不了雪花的寒气。叶修点了根烟,默默地站到上风口,望向嘉世的方向。

苏沐秋抱着他买的酒酿丸子取暖,暗暗担心苏沐橙的口味有没有变化。他顺着叶修的目光望去,一个个黑影在风雪中摇晃,哪个才是他的妹妹?

“呼——”风声特别大,叶修被一阵狂风刮眯起眼,忽然苏沐秋就越过他往前冲去。

是……苏沐橙啊……那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让他们兄妹呆一会儿吧……别打扰他们了。

叶修想着,转头打开兴欣网吧的门,对正在门口的陈果问:“你们还需要夜班的网管吗?”


苏沐橙火速把自己哥哥带到边上的酒店。

“诶诶诶!沐橙叶修还在……”

“他没跟上来?”苏沐橙回头。

“我……刚刚看到他又回网吧了……”

“呵呵……”苏沐橙笑了起来,“没事,他跑不了。”

苏沐橙不吝啬钱,酒店的前台也不玩荣耀。于是顺顺利利的,苏沐橙把苏沐秋带到房间里,递了个装着叶修旧衣服的袋子给苏沐秋。

“哥,”苏沐橙说,“你先穿这些,明天我去帮你买冬衣。”

“……好。”苏沐秋也没有别的选择,只是他还没看到被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里自己妹妹的样子,于是几乎是一步三回头得进洗手间换衣服。

出来时看到摘了伪装的苏沐橙。


苏沐橙是美女,是全联盟公认的最漂亮的美女,是许多宅男的女神。大半荣耀男玩家对能和苏沐橙接触梦寐以求。此时,那张被梦寐以求的脸正在苏沐秋面前,被细细打量。

苏沐秋的目光相当温润,却也微微流露出贪婪和炽热,那是对久违的家人的关心和惶恐。

对于苏沐秋来说,苏沐橙的变化很大。苏沐橙不但人长高了,脸长开了,最大的变化还是原本依赖自己的妹妹现在似乎独立了,作风干净利落。然而苏沐秋不知道这个妹妹是不是自己希望的那个快快乐乐的苏沐橙。他知道面前的是自己的妹妹,可是他感到陌生。

对于苏沐橙来说,苏沐秋的记忆其实已经模糊不清。人对自己最熟悉的事物是习以为常的陌生,对自己最痛苦的记忆会遗忘以保护自己,偏偏苏沐秋在苏沐橙的人生里占据就是这两个位置 以至于苏沐橙现在已经好久没梦见苏沐秋了。然而,当苏沐秋活生生地重新站在苏沐橙面前,记忆复活了,鲜明而生动,和面前的人重合在一起。

眼前的苏沐秋比苏沐橙记忆里离开的时候矮了点,然而其他地方都一模一样,甚至衣服都只是多加叶修宽大的外套。苏沐橙只是看着苏沐秋,眼眶就渐渐红了,让对面的人可是手足无措,慌慌然地环顾四周,最后把护了好久的,都凉了的酒酿丸子推到苏沐橙面前:“沐橙你、你最喜欢的酒酿丸子。”

苏沐橙忽然笑了。


  房间里暖意升腾,明明是凉了的酒酿丸子却让苏沐橙吃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味道。她没哭,虽然她以为自己会哭的,刚刚看到叶修遭遇了那么大的委屈,面对的又是最宠自己的哥哥,她以为自己会哭的。

    可是苏沐橙笑着,即使微微红着眼眶也笑着,人回来了,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两个哥哥都在了,她不应该哭的。

    所以她笑着,安安静静地吃东西,大口大口的,认认真真听苏沐秋讲怎么撞到叶修的,目不转睛的。

    然而听着听着不对啊,叶修让哥哥去嘉世?怎么可以!

    “哥,”苏沐橙直截了当地打断苏沐秋的话,“你不要,也不可以来嘉世。”

    苏沐秋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我就在嘉世再呆一年,”苏沐橙认地说,“一年后我就来找你们,更何况现在的嘉世,我非常非常讨厌!”

    “可是我要陪你……”苏沐秋还没转过弯来。

    “哥哥,沐橙现在已经可以照顾自己了,陶轩现在还不会拿我怎么样。但是我很担心叶修,那个人从来就是心软,又不听劝,要是再被人欺负了,我想我会哭的。”

    ……我该听谁的?

    苏沐秋想。

    一贯有主见的人在这个夜晚一直糊里糊涂,信息量大的使他的CPU无限接近报废,心里简直和一脸懵逼面对下雪的H市市民一样,无比复杂。

    “哥你别急,”苏沐橙似乎看出来什么,安慰苏沐秋道,“冬季转窗会还没结束,你可以慢慢做决定。”

    哦……

半哄半骗把苏沐橙哄回去,苏沐秋看着时间犹豫了一下,凌晨两点,睡觉时间,可是他睡不着了。

妹妹终于愿意回去睡觉了,自己不能去打扰她,所以只能找叶修了。

说走就走,苏沐秋起身离开酒店,在大街上徘徊了几步,才往兴欣网吧走。

果然,叶修没离开网吧。

“叶修?”苏沐秋有些疑惑,怎么一转眼,他就跑到柜台后面去了?

叶修没抬头。

“叶修!”苏沐秋习惯了他这个样子,干脆边叫边摘他的耳机。

“啊?”叶修终于抬起头,看到是苏沐秋,露出震惊的表情,“没和沐橙去嘉世?”

“沐橙让我多想想不要跟着你的思路走。”对叶修和妹妹,苏沐秋的态度一向不同,“一……叶修大大是不是又坑我了?”

“哥什么时候坑过你?”叶修一脸的茫然,七年前两个人的吵架他确实忘了一干二净,算账他现在肯定算不过叶修。

“近的我就不说了,刚刚到我家的时候……”

“喂喂,一般人都会说远的我就不说,你现在……”叶修无语。

“有关系吗?你想的起来才能避免你赖账,反正你自己算算坑了我几次?”

“……”

“那个……”叶修难得东拉西扯起来,“荣耀开新区了,来吗?”

“开荒吗?现在是第几区了?”

“第十区。”

“千机伞的材料有办法了吗?”

“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来帮你,到底千机伞是我做的,对了,你现在怎么坐前台后面?”

“我刚刚应聘了这里的网管,包吃包住哦!”

“……”


“蜘蛛洞穴,我记得这里千机伞的需求是强力蛛丝。”

“嗯,”叶修摁下按键,“你还不创个号帮我刷强力蛛丝?”

“那是当然。”苏沐秋转动一下手指,“不过账号卡取个什么新名字?”

“要问问沐橙吗?”

“别啊,她睡觉去了。这么晚才睡会不会对皮肤不好啊?”

“那就你自己起名字好了。”

“就……上次沐橙取的那个叶落归根,怎么样?”

“沐橙起的啊?”

“你忘了?”

“没……没……沐橙起的名字都好。”


苏沐秋拿了张新账号卡,熟练地把账号卡名字填好,然后进入新手村。

和叶修那个家伙不一样,苏沐秋是经常会去新手区的人。不过和陈果去的原因不一样,他是经常要接一些代练的单子,那些大爷宁可多花些钱,也懒得自己去做那些低级任务。再加上苏沐秋的口碑好,这种单子几乎是接连不断。

可是就算这样,苏沐秋也对人民群众的拥堵程度感到震惊。已经玩了三年荣耀的苏沐秋已经忘了曾经被人群人挤人所操控的恐惧。

不过好在苏沐秋一贯耐心特别好。他按自己记忆中的印象,往任务人物的方向过去。


突然,苏沐秋看到聊天框里冒出来一句话:

“君莫笑无耻之徒,为了私吞隐藏BOSS,故意不给全队治疗害死全队。大家当心。”*

“怎么回事?”

“是这样……”叶修解释了一下。

“那你要去把他们都杀了吗?”苏沐秋顺口接下去。

“不用,材料要紧。”

“……”苏沐秋愣了下,叶修昨天还追杀了一个得罪他的人,今天怎么……

对了,叶修已经不是18岁的人了。

叶落归根精准地打倒一个任务怪,根本看不出他的操作者完全在走神。

“叶修……”苏沐秋喃喃细语,“这几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叶修倒是优哉游哉,转头又去找月中眠加了队伍,又进了副本。

苏沐秋听到了叶修指挥的声音才回过神来,好奇地看了眼叶修的屏幕,发现居然是进了那个刷屏者的队伍,整个人都不对了。

这是叶修吗?

苏沐秋心抽了一下。


叶修倒是没想到这些。七年前的自己对叶修来讲从来不是会回忆到的人。叶修向来专注于当下,而人从来就是一点点改变,一瞬间成长。这些年他几乎是一步步走进泥淖。虽然叶修每天都有在改变在试图摆脱这个泥淖,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除了叶修一点点被自己改变,改变成现在这个苏沐秋已经认不出来的样子。

苏沐秋慢慢缓过神来,只是顺手杀怪而已,他也已经到五级了。

可是还在新手区啊,自己也赶不到叶修身边,所以……

苏沐秋叹了口气,本着材料比较重要的原则,去副本入口找一个队伍刷材料去了。




评论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