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贵圈真乱,源头是你【1】

娱乐圈paro

梗源于我父亲和我说过,有纪录片摄影师没钱就去当狗仔,拍到照片换了钱后再继续回去拍纪录片的事

作业啊……迟到就不说了……还是第一章【天知道我是怎么越写越多的】

本来想写搞笑轻松点的,但是我一本正经的习惯了QAQ

目录

----------------------------------------------------------------------

叶修是个独立著名摄影师。

著名到虽然各个杂志都没有他的专栏,但是每一个杂志都有一个专门的邮箱提供给这位特行独立的摄影师。

为什么说每个杂志?因为虽然叶修最喜欢拍纪录片式的照片,然而却是位什么照片类型都可以驾奴的厉害高手。

据说摄影界的有过一次顶尖好手的聚会,最后流出这么一句话:“没有什么感动和震撼是叶修给不了的。”

然而此时此刻坐在飞机经济舱的叶修有些烦恼。

他缺钱。

他非常缺钱。

叶修可以任性地不开专栏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是他有个有钱弟弟,有钱到可以支持他玩一切摄影的开销。

然而最近他得罪了自家弟弟。

不是他想得罪,是他弟弟提的要求太过分了,叶修只能坚决地回绝,哪怕失去经济来源。

结果就是叶修大大抱着自己的钱包想了一会儿,最后想起自己妹妹的请求。

苏沐橙最近加入了一个娱乐杂志社,要求叶修多爆些料。

当狗仔嘛,这个叶修赚外快的时候当过啊。

叶修回忆了一下苏沐橙给出的价格,拍拍手就定下了这班红眼飞机。*

 

啊~叶修打了个哈欠。

在飞机上过夜并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尤其叶修坐的还是经济舱。

叶修拍拍自己的脑袋,试图让自己更精神些。

就这么一抬手的功夫,他看到了一张巨幅宣传报。

准确的说,是电子宣传广告。

一个优雅的男人坐在欧式风格的座椅上,身体微微倾斜,抬腕露出腕上的手表。他似乎要低头看时间,又似乎只是主宰了时间。玄妙的韵味第一时间吸引了叶修的注意力。

几乎是职业本能一样,他在脑海里模拟起这张照片的机位和光影。

当然,还有对这个男人的好奇。这种广告位置上的模特,一定非常有名吧?

“等一下就是……周泽楷……”

一个人名突然蹿进叶修的耳里。叶修偏头看了一眼,两个女孩子在兴奋地指着广告。

哦,这个人叫周泽楷啊,叶修想。

就看看他有什么绯闻吧。叶修边拖着行李走着边思考。

于是也就疏忽了那两个女孩后面的话。

“周泽楷出来了!”

“我老公帅啊!”

“明明是我老公好吗?”

“去你的,你明明昨天还说你老公是周泽楷前面那个拍了手表广告的喻文州!”

 

苏沐橙一眼就看到叶修了。

在机场,风尘仆仆的人不少,然而懒洋洋到隔着百米外就能看到懒散气质的,苏沐橙觉得只有叶修可以办到了。

“hi!这边!”苏沐橙招招手,示意叶修看这里。

叶修慢吞吞地走到苏沐橙边上。

苏沐橙上下打量了一番:“从非洲回来也没黑没瘦嘛。”

叶修笑笑,“因为我这次有时间好好吃饭,要看看这次的照片吗?”

“这次拍了什么?”

“企鹅。”

“咦,怎么会突然去拍这个?”

“因为说好的啊。”

“也是……”苏沐橙嘟囔一句。

“对了,”叶修突然捶了下手,“周泽楷这个人怎么样?”

 

此时此刻,周泽楷正在和新来的经纪人江波涛商讨下一部电影。

准确地说是周泽楷在听,听江波涛在说。

“虽然说王杰希这个导演有些脾性,但是王杰希这个导演水平是硬的,”江波涛对小周讲电影的事,“只是这个剧本的角色和你原本的性格不是那么搭边。”

“剧本。”周泽楷说。

江波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新的合作伙伴要自己把剧本递他。

周泽楷接过剧本,先看了眼作者,生灵灭,接着翻开纸页。

 

与此同时,喻文州在办公室里接受损友黄少天的嘲笑。

“队长啊当明星的滋味是不是很不错啊,不过来和我一起玩吗?反正蓝雨就是经济公司我们自己的资源有的是,随随便便玩玩还是不错的不是吗?”

“少天,”喻文州用笔敲着桌面,“你自己玩音乐就好了,我这里有一个剧本,依照当初玩的游戏惩罚,你要过来当个配角。”

“反正你决定就好了,队长都去拍广告了我怎么也奉陪到底啊。”黄少天笑嘻嘻的,起身拉开门,“我先去看看小卢,啊,这个新成员太棒啦!队长记得你还欠我一首歌啊!”

“我记得。”喻文州笑着,“记得代我向小卢问好。”

“行了我走了,”身影已经被门挡住的黄少天传来一句,“我会记得和小卢问好的!”

喻文州看着门被关上了,不慌不忙地把笔在手指间耍了一圈,丢下笔,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喂,请问是王杰希导演吗?”

 

这边黄少天跨出门后,迅速捞出手机打起电话,“喂,你下飞机没啊?”

“老叶老叶老叶,这次你是怎么惹了你弟弟的?”

“你是不是睡着了!声音呢?”

“喂喂喂,不许挂我电话啊喂!”

“我靠你居然挂我电话!叶修你等着啊!”

 

“黄少天的电话?”苏沐橙问,她在开车。

“是的。”

“他有事吗?”

“我约的他,但是他太吵了”叶修昏昏欲睡的。

苏沐橙深以为然。

“对,他太吵了。”

“你接下来去哪里?”

“家里现在回不去了,准备去黄少天那里凑合一下。”

“叶修……”

“恩?”

“你刚刚挂了黄少天的电话。”

 

“喻大总裁有什么事?”王杰希正在考察剧本的拍摄地的时候,突然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王导最近缺摄影师吧?”喻文州答非所问。

“喻总莫非要推荐自己旗下的摄影师?”

“王导知道叶修前辈回国了吗?”

“咦、”王杰希不易察觉地发声,然后直截了当地说,“我现在知道了。”

“那么说好的角色。”

“剧本你也看过了,是要那个剑客吧?”

“对,给少天的。”

“戏份不重,角色讨喜,性格相合,确实是适合黄少天的角色。”

“所以王导可以考虑去通知演员一声。”

“你不行?”

“不是,”喻文州笑了一下,“这是给王导一个人情呢。”

 

苏沐橙:“到了。”

“OK!”叶修跳下车,“到黄少天家了。”

“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我想先睡一天。”

“好吧,要好好吃饭。”

“我会的。”

“还有……”

“什么?”

“周泽楷的吻照,你答应的。”

“好好好,我会尽力去拍到。”

 

 

 【tbc】

可怜的喻文州,现在还被误会是周泽楷……

*红眼航班:在飞机上过夜的低价航班

评论 ( 20 )
热度 ( 2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