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医院小记【9/完结】

完结篇字数有点少,但是我想爆的都爆了

——————————————————————

【9】

中华五千年历史,积累下泱泱浩荡的词组里,只有两个职业,是被赋予了“德”字。

一个是师德,一个是医德。

 

“钱斌真的这么做了?”

“唉,谁想得到呢?”

“调到档案室这个可不是空穴来风,必然有理由。”

“这不是很清楚了吗?麻烦又不赚钱的病人被吓走了……人自己也轻松。”

“病人怎么办?耽误治疗的后果怎么办?那里是新生儿科!”

 

距离钱斌用语言劝诱病人离开的事爆出来已经有三天了。

“我不太明白。”苏沐橙在给叶修打电话,“为什么这么耽误人。”

“可能我们医生的水平还不够让人信任。”叶修的声音有点苦涩的笑意,“毕竟比我们好的医院也有。”

“但是为了省力说什么‘我们医院这个病的死亡率很高’这种话,还是不能原谅啊。”

“他没违反法律。”叶修恢复了原本的声音,“只是品德不好。”

“但是他已经忘了誓言,医生的誓言。”

叶修回答:“总有人会变的,我们只能保证自己。”

“对了。”苏沐橙转移话题,“周泽楷找你。你想好怎么回答了吗?”

“……嗯……可能……差不多吧……”叶修突然含糊起来。“沐橙,你还记得我回医院之前说的事情吗?”

 

沐橙记得叶修之前说的事情。

叶秋被针对过。

药商联合起来准备涨价。但是药品原材料涨价,叶氏这边是绕不过的。市面上越来越少的药品的物美价廉的药,其中过半是叶氏生产的。但是掐脖子掐不到的地方是,叶氏有自己的药品原材料生产地和生产商。虽然缺乏专利,但是叶氏本身生产成本很低,生产的是使用最普遍的,最广泛的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都有涉猎,同时自己也在进行研发。

虽然因为目前的制度,供给给医院的药品价格不能涨价,但是供给给药店的,供给给其他的药厂的药品原材料可以涨价啊。反正都是必需品,医生看病还能不用药吗?

但是叶秋的哥哥不愿意。

所以叶秋拒绝了。

 

为什么会拒绝呢,作为一个商人的叶秋其实问过自己。

是钞票不够迷人,还是利润不够大?叶秋觉得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多良心,商人要什么良心,他自己手上也有几味和几种可以算得上是垄断的药了。但是当他去接叶修门诊下班的时候,看到叶修突然愣了一下,换了一种更便宜药的时候,就会想力所能及地为自己的哥哥做点什么。

哪怕是,多提供一点,几种,便宜药吧……

但是他是真没想过,这种事情会招来一颗子弹。

一颗原本射向他的子弹。

断人钱财啊,真的是很仇恨的事情。毕竟是涨价上百倍的利润,能只是因为一个的区区的不忍就被阻止吗?

不能吧。不能啊。

所以叶修才会进那么一次手术室。

这也是叶秋要那些人付出代价的绝对原因。

但是,叶修的安全……叶秋想到这件事心又是一悸。好在都很顺利,叶修也很难得的同意了叶秋的想法。

 

不管发生了什么,生活还是要继续。医院太大,只是隔了一个楼层,也就变成道听途说的事了。

周泽楷照例早上去病房查房。大多数外科医生都不是非常注重查房这件事,周泽楷是少数会好好查房好好写病历的外科医生。医院外科的病历通常会让档案室哭出来。

当然档案室打回去的病历通常会让内科医生哭出来。

今天周泽楷轮休,他查完房准备回家刷新闻,顺便算算叶修什么时候回来。坐电梯的时候“叶修”打断了周泽楷刷手机的动作。

“叶修这是要引咎辞职吗?”

“到底是钱斌的领导嘛……”

“被这种事情牵连真的很麻烦。”

“人家大少爷,不靠工资吃饭的。我们午饭叫哪个外卖啊?”

 

周泽楷愣住了。他拿出手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了个电话给叶修。

嘟——嘟——嘟——

无人接听。

啊,周泽楷突然想起来,现在是白天呢。

叶修还在开会呢。

他还没资格问呢。

 

叶修回到宾馆的时候,手里提着一袋子资料。静音了的手机被塞在资料里面。他坐在床上把手机先拿出来。

然后就看到了周泽楷的未接电话。

叶修犹豫了一下,先把电话划开,然后打开微信,看到的就是冯院长和叶秋的消息。

毫不犹豫把冯院长的消息划开,然后手指在叶秋的头像上点了一下。

最新的消息只有一句话:

“m国那边都联系好了,你先回家一趟然后再去m国。”

啊,这件事啊。叶修想,他该怎么和周泽楷说呢?

 

叶修这个人一向活得坦坦荡荡,他不亏欠过人,也不许诺做不到的事情,专注于自己,但是在感情上很少遇上过过如此直接的,热烈的,告白。

以至于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应的好。

更何况不是没有心动。

 

周泽楷听到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刚刚在家楼下买了一碗炒粉。炒粉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在夜晚的风里给手指带来了一段血色。

他左手端着粉,右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人。

“叶……叶修?”

“小周啊,”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你之前问的事情我想了很久,现在想觉得不是问题。”

“小周,我要去m国进修一年。”

“你愿意等我吗?”

 

【end】

——————————

完结了,开心,终于有个完结文了

评论 ( 5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