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黑塔】不死族【1】

  • 本来新坑想写伞修的……不过因为各种原因,磨了这个

  • 有没有爱全职又爱黑塔的朋友来群里一起玩啊?

  • 群号:498331372    群主 @意如何 就是她拉我吃这个魔性十足的cp

  • 更新一次挂一次群号

  • 碎碎念一句,本文cp是叶修和王耀,但是攻受……我拒绝矮攻,又拒绝叶攻,所以应该没有攻受,其他大家自由心证

目录

【1】

春天的B市仍风里带刀,烈性十足。这使王耀从办公楼里出来时把脖子上的围巾裹紧了点。

和善地对门卫大爷笑笑,王耀接过早晨便放在大爷那的蔬菜:“谢谢大爷,先走了。”

“小心车子。”大爷乐呵呵地回道,王耀却已经走出好远。大爷也不在意,摇摇头:“每天都急着赶回家给女朋友做饭啊。”

大爷也算是基本都猜对了,除了女朋友。

 

王耀是滚着一身烟火气回家的。他也不是非常喜欢这个味道,可是在经过一个烟熏火燎的烧烤摊后,油烟味就是凛冽的风也刮不走了。

大约气味实在不好闻,王耀刚刚打开门,正对着门的客厅沙发上半蜷的人一下子睁开眼,阴暗的客厅中顿时多了一抹血色,尖利的獠牙闪着寒光。王耀及时唤了一声:“叶修。”并打开了灯。

叶修已经坐了起来,身上皱巴巴的单薄衣物和他头上乱糟糟的头发极是相衬。叶修晃晃还没清醒的脑袋,从桌子上拿起黑色的隐形眼镜戴好。

接着循着本能一般,叶修打着哈欠往厨房走去,最后止步于夕阳的暖光外。

王耀正在切菜,边上油锅正热着,上边的油烟机“轰轰”地工作着,王耀放下刀,拎起手边的袋子,另一只手把叶修拉进阳光下:“叶修大大既然醒了就别呆站着,过来帮我把菜洗了。”

叶修斜睨一眼手上的东西:“只需要我洗,不需要我切吗?”

“今天我买了洋葱,”王耀把刚刚切好的菜下锅。“唰”,油星四溅,“你如果想又被送到微草去。可以切。”

“所以为什么吸血鬼会对生洋葱汁过敏?”叶修似乎是在抱怨,“明明洋葱炒牛肉味道还是不错的。”

“对你来说,”王耀往锅里倒了点肉丝,“只要是能吃的,你都觉得味道不错。”

“……其实我很挑食的。”

“我出差一周就有本事吃一周泡面的人没资格说这句话。”王耀装盘,接着从柜子里找出鸡蛋,“洗好菜了?那打下鸡蛋,今天试试洋葱炒蛋。”

“其实我从不说谎话,还有……,”叶修懒散地把鸡蛋接过来,菜递过去,“大概多久吃饭?”

“日落之前。”王耀挥了下菜刀。

 

晚饭,或者说某只吸血鬼的早饭,是令人愉快的事。吃完饭后,叶修叼着烟看着王耀把碗筷放进洗碗机里,突然觉得和这个男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是一件极不可思议的事。

天底下的国/家虽多,可能与叶修比年龄的,也就王耀了。

“晚上出去玩吗?”王耀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你随意。”叶修表示自己干什么都可以。“有一点工作。”王耀表示今天的工作有点多,但是,“刚刚夜观天象,明日当为晴空。明天陪我去晒太阳?”

“血族晒什么太阳?”

“你太白了,太白对人身体不好。”王耀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么我告诉你,作为一只吸血鬼,我这种肤色已经黑到病态了。”叶修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其实叶修只是苍白,那种常年不见太阳的白,带着点透明感,就算是放在正常人身上也不是非常病态的感觉。何况血族?

然而,就在王耀准备回叶修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叶神你在血族中也算白的。”

王耀抬头,一只蝙蝠“扑棱”着翅膀从他头顶上飞了过去,在叶修面前转。

叶修抬起一只手,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蝙蝠立刻把自己挂了上去。

“上一次叶神直接把我扔了出去,这次居然有这种待遇,实在让人受宠若惊啊。”

“不,我只是在考虑烧法是煎炸炖蒸中的哪一种比较好,”叶修手指一动,捏住了小蝙蝠的爪子,拎到与视线平齐,“不过想到这小东西连小江你的化身都算不上,就觉得没什么意思。”

“哈哈,叶神真会开玩笑啊。”蝙蝠挣开叶修的手指,“正事正事,轮回决定吸纳孙翔,我特地过来告知。”

“我退隐了。”叶修淡淡地说,“轮回吸纳谁和我无关。”

“可孙翔带着却邪。”

叶修又点燃一根烟:“先不说却邪是我在嘉世时给孙翔的,单以轮回的骄傲,也不可能主动放弃却邪,所以,”叶修吸了口烟,“孙翔和却邪适应不好?”

“啪啪啪……不愧是叶神,全对。”小蝙蝠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张邀请函,“轮回纳新派对,人类时间明日凌晨三点开始,诚邀你的光临。”

“老规矩?”叶修突然问。

小蝙蝠一愣,随即说:“是的,老规矩。”

“我考虑一下。”叶修走到窗户边上,“慢走不送。”

“呃。”小蝙蝠无语了一下迅速飞走了。

“耀。”看蝙蝠飞远后叶修回头,看向一直沉默的王耀,“你有兴趣去吗?”

“我有工作。”王耀低头,让叶修看不清他的脸,你去吧。“

那点工作叶修心里有素,最多两个小时王耀就可以搞定。而且王耀也不是不想去。那么,还是在担心自己只比普通人好一点的实力吗?

“我记得上次在蓝雨那见到过亚瑟,“叶修说,”这多出来的工作量是亚瑟搞出来的吧?也许这次可以见到他。“

“我确实很想打他一顿。”王耀赞同,可是“我还有工作。”

好吧,叶修耸耸肩:“其实,”他伸出右手中指,指根上有一圈淡黑色的花纹,隐隐似乎在流动,“我只是想和那帮老朋友说,我有主了。”他把下巴抵在王耀头顶,“每次回去被一帮人盯着也很烦的。”

王耀心情突然有点不好。

“而且参加完派对我们刚好可以去看日出。”叶修趁热打铁,“S市在海边不是吗?”

“好,一起去。”王耀下了决定。他翻了个冰杯出来,接着划破手腕,鲜血在杯中溅起血花。王耀的力道控制的很好,血液过半时,腕上的伤口刚好结痂。王耀把杯子递给叶修:“补充点体力。”

“总算你还记得我是个喝血的。”叶修看似调侃,实则小心翼翼接过杯子,一口一口啜饮。

“当然记得。”王耀没好气地说,“别说的好像我饿着你了。你最近没有去医院拿过血袋吗?”

叶修:……

王耀不知道,叶修真的很挑食。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