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repo】倾城

  •  @没草吃的马儿不想跑。 首先打扰太太, 如果不喜欢的话请一定告诉我我马上会把这篇删了…………

  • 然后repo的经验不多,写的不好请不要介意

  • 而且这又是忙里偷闲的产物

  • 评论顺序是:我的一些感想/抓虫——画评——文评——结尾

  • 那么,开始了?

【感想】

首先,书完全是冲作者买的

作为一个高三党,昨天才有时间看书……然后又因为一直被禁网,倾城完全是拿到书后才开始看,并没有在网上追文而且因为校对的职业病……所以看书的时候……看到错别字会不舒服……然后会记录在纸上……ORZ

记录如下:

【上】

P72 第四段最后一行字:祸祸【应该是惹祸吧?】

P215 第二段第一句:丢人现眼得【的】

P219 第二节第一行:俩人两人【应该去掉一个吧?】

【P229 第二节第三段最后那个破折号】这个我个人存疑,表转折表强调还是?

【中】

P13 第六段:粗鲁的【地】

P87 第三段第一行:黄少天成天价挤【?】

【下】

P148 第三段第三行:糊了【根据上下文,应该是胡了?】

P340 第一段第二行:只激动【直激动吧?】

因为后面沉浸在书里,所以肯定应该有没看出来的错别字……ORZ

【图评】

先晒晒封面:

上中下封面是非常好看的国画风景图,写意派的笔法,有非常非常多的远山,淡出手法。画面想的很用心,我几乎一看文就联想到封面。而且可以看出是按时间顺序来的:秋——冬——春,用墨衬托出的枫叶【实话实说,我觉得这片枫叶破坏了(上)的意境,可是不加上又很难看出秋天的感觉】,灯笼,嫩叶。虽然是写意派,但是细节处理非常到位,比如(中)的那个“酒”,写的人故意歪了几笔,呈现出飞扬的感觉,瞬间让人想到寒风。其他地方我不说了,自己感受吧~~


接下来是目录:

目录看图请横过来。感觉是把一张画截出来的。左边的干净利落而右边的非常有飘荡感。

我似乎想到了什么…………

最后说说插图!!!!!!!

插图都非常好看啊啊啊啊啊啊!!!

是刮画!!刮画!!刮画!!【重要的事说三遍】

下面附一张,我最喜欢的

燃爆了!!!!轩哥好样的!!!

刮画我个人非常喜欢!而且这东西好少啊!

刮画需要对线条掌握非常好!现实生活里可没有线条这东西。所以画画的人要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场景渲染力,这和国画又不一样……国画其实不太勾线的,直接颜料涂上去,哗哗哗的,水平好的几分钟一张竹子那真的不是事…………

【文评】

这个真的是重头戏所以放最后了。

先说说总体感受:哎呀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我没抢到的卡牌叫舌尖上的倾城原因只是作者是个专业级的吃货啊啊啊啊啊好饿啊啊啊啊为什么要写那么多吃的啊饿啊啊啊啊

喊完了,让我喘口气……先……


我看文喜欢先看目录

作为一个起名废,在这里表达一下浓浓的,对作者大大的崇拜之情。每一章的标题我都看文的时候都要默念几次,大大的标题,简单粗暴的有,一语双关的有,诗词也有,而且都非常切题。

如果我作文有这起名水平就好了_(:зゝ∠)_

接下来,是我对细节的感想。

举个例子。簪子。

叶修的蟠龙簪的断裂,陈果的半旧银簪子,用小物件寄托感情是需要细细品味的。我这次看书非常匆忙,细节关注不是非常到位,但是仍然感到一种意犹未尽。很多很多的暗示和值得玩味的地方没有慢慢看…………好讨厌作业啊啊啊啊

细节非常丰富,是非常值得品味的,琢磨的。人物因为细节,生动了。

关于人物和剧情

这个看了大大长长的后记后,想到的。

剧情同人本来就不好写。其实我一直觉得同人比原创难写。OOC什么的就不说了……而且反派一向比较好猜,导致少了非常多的乐趣…………好吧,其实我就想单独说说太太这次写文是全员向的,真正的全员向。

丰富了全职里那些性格没健全的角色。

兴欣的人戏份反而少了。

没什么不好的,那是一个新的世界,是全职世界的影子,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那是我们所爱的地方。因为我们爱那个地方,我们才会记录那些人,才会珍藏那些事。

才会,祝愿他们有最美好的结局。

大大文笔非常厉害。文笔是一个非常难描述的东西,那句话怎么说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时候别人不喜欢的,偏偏你非常喜欢。

当然了太太的文学功底非常深厚。且不说时不时冒出来的诗词歌赋,单独拿出对食物的描写……

食物……

食……

我为什么要提这个虐自己的话题!!!!!!!

换一个。

好吧,我还是想说食物。

别问我照片什么鬼…………我就是想表达一下被看饿了后只找到这个后的复杂心情。

为什么?全文下来,光饺子的馅就有十多种,口味从全国北方的咸到南方的甜,从中规中矩的牛肉到那个什么尖椒什么的一看就是黑暗料理的。然而,这只是饺子。

还有各种点心各种主食各种汤…………【口水】


【结尾】

总之,非常感谢太太写的全文。非常非常好看

但是没有抢到舌尖上的倾城非常难过sad

然后又被美食糊了一脸_(:зゝ∠)_

但是里面人物带给我的感动,感慨,是一点儿也不少。罗里吧嗦一堆,可是好像什么都没讲。我这语言表达能力也是没救了_(:зゝ∠)_

最后可以问一下,下面的胶带有卖吗???????





占个倾城TAG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