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灵之逝【2】

  • 老叶终于出场了

  • 下一章应该就是……嘉世宣布退役死讯

  • 好久没更新了来一发

目录

——————————————————————————

王杰希到花园去找王不留行。

芬芳的草香扑鼻而来,在这寸土寸金的保护区中,安全的自然味道在这个年代已是件奢侈之事。然而,微草却有幸拥有世界上最大最空旷的花园。

因为,微草是医院。自然,才有药材。

王不留行就坐在花园的最中心。他跪坐着,背脊笔挺,头仰望着星空。

王杰希靠近他时,他突然说:“又有星星失去了踪迹。”

“哪颗。”王杰希问。他看得出,天上的星星并没有少。相反,因为没有月亮,每颗星更加耀眼。

“你没发现,”王不留行叹气,“月亮没了。”

“月有阴晴圆缺。”

“今天才十八号。”王不留行站起来,偏过头,“你有心事。”

“叶秋失踪了。”

“石不转传的消息是死了。”

“你知道些什么。”口气笃定。

“今天的星星很亮。”王不留行式的回答。

“那星星有告诉你叶秋的下落吗?”

“太阳如果没死,那么他只能化成月亮。”

“……”

“小杰西,”王不留行侧头看向王杰西,“不用担心,黑暗是伤害不到太阳的。”

魔术师若有所思时,王不留行拉上自己的帽兜,状似平常地飘然离开。

王不留行在确认王杰希注意不到自己后,低头说:“好笑吗?叶秋?”

“留行,没想到你装起神棍来还挺像的。”王不留行的藤草右耳夹传来声音。

“我本来就是占星师。还有,替身草好用吗?”

“蛮好用的。”男人低笑着,“不过只能骗骗那些试图杀我的人。”

“可是一叶之秋信了。”

“……他不适合卷进这个计划。他其实,还是个孩子。”

“他没长大的原因只会是你太宠他。”

“他是我的灵,我不宠他宠谁。”

所以后果的你自己担。王不留行咽下这句话:“你现在在……”

“一个小酒吧里。”男人笑着说:“出征前最后休息一下。”

“你得带上别人!”

“嘛,留行你也知道,那地方可不是人多就有用的。”

“你不许去,听到没有!”

“我又不是去送死。”

“你!”

“沐雨的电子眼回来了,我去看看。沐雨,断线。”

声音沉寂了。

王不留行一拳空挥出去,却发现面前站着个他现在最不想见的人。

王杰希。

 

“我以为你会让我联络大漠孤烟的,叶修。”沐雨橙风的声音一向很好听。

“然后告诉老韩让他过来揍我一顿?”叶修摆弄着手上的电子眼,“烙印烧掉了吗?”

“烧了,”沐雨橙风翻了个白眼,“他们居然都没发现。”

“那是因为,笑笑的武器不像他们已知的任何一种银武。”叶修为同僚辩护,“最多以为是和一叶解除契约后,露出的曾被契约之印盖住的旧伤疤。”

“是这样啊。”沐雨橙风不太理解人类的思维,“那为什么萨尔,石头他们不讲呢?”

“因为思维差异。”叶修说,“在你们灵看来,这种变化和我今天吃红烧牛肉泡面与昨天吃鲜虾鱼板泡面的变化差不多,属于正常范围,自然不会说。”

“啊呀,真的呢。”沐雨橙风挠挠头,“感觉好像你什么都了解。”

“你们不了解也没关系,我会告诉你们。”

“叶修,沐橙让我带句话给你。”

“大小姐她有什么吩咐?”

“她让你活着回来。”

“……怎么一个两个都这种话?”

“总之你要小心点。”

“哈欠。”叶修抬手掩住嘴,“我现在是不是该立个Flag,比如回来就结婚之类的?”

“叶修?”沐雨橙风有点不解,“你要和谁结婚?”

叶修汗了,梗没用对交流不顺啊。“你可以去刷下动漫,或者去问问沐橙。”

“哦,知道了。我好像该回去了。对了,嘉世你怎么处理?”沐雨橙风站起来问。“等我回来处理。”

“好的。”沐雨橙风应声,捏碎了手上的石头,一股无形的风绕着她旋起。一人一灵微笑着注视对方。不过沐雨橙风的目光和她成熟的外貌不同,天真而热切;而叶修则如平静的古井,深邃而……哀伤。

我走了。沐雨橙风用口型说。

替我照顾好沐橙。叶修也用口型回答。

几乎是下一秒,沐雨橙风就消失在叶修面前。叶修点了根烟,说道:“出来吗?”

叶修背后,一个灵收起他的银伞。君莫笑走到叶修对面,原来沐雨橙风的位置上坐下。

“你把他们保护得太好。”

“你怎么也这么说……”

“因为这是事实。”

“……呵。”

不是叶修无法反嘲讽,而是君莫笑此时拉直身子,呼吸轻轻喷在叶修的脖颈边,双肘是老实地抵在膝上,五指却时不时的擦过叶修的腰际。

如果是妹子,早就跳起来跑了。可这招用在叶修身上,只得到叶修的面不改色。他甚至不走心地一口烟喷到君莫笑脸上,君莫笑只得推开。

“我们该走了。”他突然说道。

“不是计划休息一晚的吗?”

“大眼过来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君莫笑竖起耳朵,然而他并没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叶修只得自己站起来,走到君莫笑身边,右手在千机锋利的伞骨上一拉,鲜血就染上白皙的手掌。叶修的手指往掌心一抓,接着伸出食指,在千机伞面上描绘起来。

在君莫笑的沉默中,很快,千机伞银色的伞面上多了片血红的花纹。

“阵·隐。”君莫笑说,“叶修,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躲他们。”他们都是有实力的人。

“为什么,”叶修叹口气,终于止不住疲态的露出,“笑笑,这很难解释啊。”

君莫笑打开伞,轻轻在叶修手掌上一点,白光闪过,止住了血。“那就别解释了,”君莫笑手腕一转,伞撑在两人头上,“反正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酒吧里的人都没注意到角落里消失的人。这是一个温暖的夜晚,酒吧放的是舒缓的爵士乐。一个窝在门边窗户下的大胡子老人大口大口喝着杯子里的啤酒。老人突然想起,他遇上的第一个灵的日子,也在下雪。

然而变成绿色的壁炉火焰打断了他的思路,一只高级军靴从火焰中伸出来,踩在酒吧的木质地板上。

军老爷们才会穿的靴子,老人想。接着就被进来的人的杀气震住。那种龙被偷走心爱宝石的杀气,让仅仅只是被擦肩而过的老人都有种被死神盯上的感觉。

全酒馆的人都看过来,看那个年轻人。年轻人上下打量了一圈酒馆,笔直往柜台走去。直到半路,他突然凌空往旁边一抓。

然而什么都没有。

 

君莫笑刚举起伞,就注意到火焰变绿了。叶修接过伞,从契约下令让君莫笑归宿。君莫笑无声地抗议,却也一点没办法地回到契约之印内。

然后王杰希登场。

叶修很清楚,王杰希接下来一定会去酒保那要求协助,到时候自己就肯定会被发现。假如正面和王杰希起冲突,在他和一叶解除契约,又和笑笑签订契约的双重虚弱Buff加持下,叶修毫不怀疑自己会被抓回去。

可逃脱的路被王杰希堵着。阵·隐只能隐去身影,呼吸、心跳都得叶修自己压制。而王杰希那种级别的人周身五米内阵风都能判断出是哪吹来的,要溜走,是接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叶修却是地有吸了口烟,硬生生把自己又弄清醒后,迎着王杰希的面走去。

简直是在告诉王杰希:我在这。

一步,两步……三步,就在叶修将暴露在王杰希的感应内,叶修抬起右手往右边用烟虚点出一个人形。

然后轻轻往左移了一步,左手结印:影分身之术。

在王杰希王叶修点过的那个空气中一抓时,叶修已经飘飘然绕过王杰希的阻拦。边上有平民,王杰希不能出杀招,叶修似乎已经逃脱危险了。

偏偏这样的时刻,叶修触动千机伞,双脚奋力跃起:英勇跳跃。

双脚堪堪躲过魔术师后挥的扫帚,叶修偏身借用王杰希布下的升天阵,借千机伞使了股巧劲,轻轻落到木地板上。

没有人能拦住他了。

 

酒馆里的人有点惋惜:这么俊的青年,居然脑子不好。唯有几个出没过战场与山林间的人,才能看出青年的招式虽然简单,却是见过血的。酒保从柜台后面出来,恭敬地问:“请问需要些什么?”

王杰希没有回答,而是向酒馆门口的空气说:“如果有事,逃避和一个人抗都是不对的。而且,你能逃到什么时候?”

没有人回答,酒馆只有爵士乐的声音。王杰希摇摇头,似乎认为叶修已经走了。他对酒保说:“我想问一下,最近有没有陌生的客人来过。”

“有一个。”酒保立刻想到今天新来的一个客人,“一个来酒吧只要白水的客人。”

王杰希又问:“他坐哪儿?”

酒保点头哈腰地把人引到那个昏暗的角落。次一级的观察点,可以看到门口的动静,但没有合适攻击时的遮掩物。王杰希转了下脑,知道叶修又赢了一筹——顶尖强者进来后先注意的,必然是哪些最好的位置,这种次一级的反而会被忽略。不过……

“留行。”王杰希的藤蔓耳夹泛起淡淡的绿光,“给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还有江波涛留个言。”

“就说,叶修受伤,很可能失去了战斗力。”

 

深更的小巷,雪花一片一片落在这个边陲小镇。水泥地上湿漉漉的,一路点进带血的雪水。

千机伞上的血阵被雪化开了。阵·隐渐渐失去效力,从黑暗中拉出被隐去的人。那个人颇有些半死不活的样子,还要叼着根烟,颇有些生活糜烂的公子哥样。

谁能想到他就是嘉世的斗神呢?是被放弃的人呢?

君莫笑出来,体贴地接过伞,让叶修部碘盐的手放进口袋。

“我觉得让留行他告诉王队我们是去救林队比较好。毕竟,这本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君莫笑强调:“不过决定权在你,所以我们是去哪儿?”

“神之挑战。”

“!叶修你疯了吧!就你现在这状态去那儿不是找死吗!”

“我们不进去。”叶修说,“约了人在那见面,拿点东西。”

君莫笑突然好奇心大起:“你约了谁啊?”

“黄少天。”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