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橙】过年

  • 旧文混更

  • 去年写给苏沐橙的生贺

目录

——————————————————————

“恭喜你发财~,

恭喜你精彩~

好的请过来

不好的请走开……”

苏沐橙静静的坐在冬日的阳光下,看着没有叶子的枝丫上的红灯笼,耳边是店家放出的招揽顾客的喜庆音乐。她的头歪成一个美好的角度,微笑着出神。

“哥哥,又过年了。”

 

上一次和哥哥一起过年,是什么时候?苏沐橙不会忘的。

“沐橙,快快快,我们别被那些大妈比下去啊!”

“沐秋,至于吗?”叶修在边上皱眉。“沐橙不应该抢,挤坏了怎么办?”

“那难道靠你?上次你去采购,被坑成什么样子了?如果没有沐橙,我们的生活费还有吗?”

“那你就让沐橙去?”

“不,”苏沐秋认真的“我去抢年货,你陪沐橙,以及拎包。”

“好好好。”

苏沐橙微笑着看着哥哥们,他们说的话我听着就好了。

 

新年永远值得期盼。

苏沐橙喜欢新年。虽然一直没有红包,然而哥哥们总有惊喜给她。

“女孩子要漂亮嘛!”苏沐秋拿着一个发卡给苏沐橙。小小的蝴蝶发卡,镶嵌着细碎的水钻,亮闪闪的,配极了沐橙的秀发。

“谢谢哥哥!”

“喂喂,沐橙,是我挑的诶,你怎么可以光谢谢你哥?”叶修挑挑眉。

“那么谢谢叶修哥。”

“沐秋,你妹妹这么没诚意5555我伤心了。”

“我妹妹最好了,她说什么都好。”苏沐秋斜眼看叶修。

“哥哥最好了。”至于叶修哥,你抢我哥哥的事我还没和你算账。

“你们……”叶修捂脸“苏沐秋你不能这么宠你妹妹。”

“我妹妹我爱怎么宠怎么宠。”

“……妹控没救了。”

 

除夕夜的晚饭是最有趣的。

叶修是北方人,而苏家兄妹是H市长大的。众口难调却没有发生在这个小小的家里。

“饺子!”

“白菜豆腐馅是我们的,白菜肉馅给沐橙。”

“难得我们意见统一。”

“喂喂喂,你们问过我的意见没啊?”

“沐橙听话啊,这次听哥哥的话啊。”

“哥~我们不一起煮吗?叶修会把厨房炸了的。”

“沐橙,不会的,我厨艺现在好的很!”

“小少爷,你也去休息吧,荣耀开起来,竞技场决定谁洗碗。”

“呵,沐秋你还没被虐够?”

“试试看?谁厉害啊?沐橙,本子呢?”

“你们……饺子好了!”

“啊啊啊,沐秋快。”

“都怪你和我吵!”

除夕夜苏家的饺子,味道先不说,外形看看也是让人醉了。包的最漂亮的是苏沐秋包的。他自己买的面粉,按经验和水和好后,用擀面杖一块块皮干出来。刚开始不熟,有几块饺子皮形状像没拨好的橘子皮,然后慢慢就是薄薄的,略带弧度的饺子皮。然后用铁勺子挖一勺馅搁皮中间,细长的手轻轻一捏,两边的饺子皮就沾在一起,灵巧的手指再沿边按几下,饺子的皱褶就出来了。大大的一个饺子挺着个大肚子,丰满肥硕,诱人犯罪。

然后那些特别可爱的,就是苏沐橙的手笔。可爱的兔子,矮矮的小马,竖着耳朵的小猫,都是萌萌哒的小动物。

你问叶修啊?呃,看到饺子汤里的面皮没?苏沐秋唾弃叶修还是不要下厨比较好。

 

除夕的春晚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苏沐橙挤在两个哥哥中间看两个人打荣耀。

抢红包什么的对两人真是没有难度。

苏沐橙渐渐想睡了,她作息一向很好,可除夕夜的守岁要到半夜。

“沐橙,要不你去睡吧?”

“不了,烟花已经放了。”

窗外的烟花像是得到了指令,陆陆续续升上天空。有纯金色的,像在天空绽放了一朵巨大的金花,有五颜六色的,像春天的红花配绿叶,还有以造型取胜的,在天上蜿蜒盘旋,好像一条大金龙一样。

东一家,西一家,烟花渐渐铺开,五彩缤纷的照的天空好像白昼一样。

苏沐橙跳起来“哥哥,Happ new year!”

“新年快乐!”

 

联盟女神走进兴欣网吧,就被奶油砸了。

“包子,别……唉!”

“沐沐,生日快乐。”唐柔坐着,伸手冲苏沐橙挥了挥,看也不看在大叫的包子和陈果。

“沐橙,生日快乐。”懒洋洋,叼了根烟的是叶修。

“队长,玩砸蛋糕!”这是包子。

“沐沐,我洗衣服吧,还有,生日快乐。”陈果嗫喏。

“队长,生日快乐。”及时递上毛巾的乔一帆。

“苏妹子啊,快去许愿切蛋糕啊!”挤眉弄眼的方锐。

“……快乐。”这是坐在角落的莫凡。

“沐沐!”陈果又恢复了直脾气,“切蛋糕了,快去许愿!晚饭是饺子!”

“是吗?”苏沐橙笑“什么馅的?”

“叶修提议的白菜肉馅啦,快快快,等你啦。”

“来了。”

灯光下,苏沐橙头上的旧蝴蝶发卡,反射着不明亮的光。

 

 ———end———————————————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