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主周叶】医院小记【8】

  • 伞哥亲情向!!

  • ooc有!

  • 伞哥早挂了这个我就不用预警了吧……

目录

————————————————————————————————

很多美好的事都起源于一个美丽的误会。

比如叶修允许周泽楷进入自己的世界,只因为以为将来会和周泽楷成为亲家。

 

夕阳无限好。

清冷的墓地反而渲染上温暖的色彩,衬得世界没有悲凉之意。这导致吴雪峰被山壁上的明黄的迎春花糊了一眼。

春天来了啊。

接着就看到叶修折了一支迎春花下来。

“沐秋最烦浪费钱了。”花衬人,人映花,话语间解释的样子,叶修的脸色平淡似水,目光遥遥地望向山去。

沿着石板路,苍翠的松柏立在坟与坟之间,叶修不紧不慢地往前走,似是踏春结束后带着山民,临时起意去给好友一个惊喜。

上坡,左转,熟门熟路地蹲到一座小小的墓碑对面。

“沐秋,我回……”叶修对躺在地下的人说,“……这次是雪峰来了。”

吴雪峰突然觉得自己看不清任何东西,伸手扶住边上的小树,呼吸陡然急促,回神正撞上叶修的目光。

“一点低血糖而已。”吴雪峰解释。

叶修站起来:“我去那边抽根烟。”就似烟一样走了。

周泽楷看眼墓碑,听到声音眼睛紧跟着看向叶修的背影,接着又回头看向墓碑,这个时候,他听到吴雪峰的声音:“想去看就去吧。”

周泽楷一惊,猛回头看吴雪峰,与吴雪峰温和的目光相对了一刹那,瞬间明白吴雪峰知道。

而同时……

周泽楷点点头,迅速往叶修离开的方向大步跑去。

叶修……

吴雪峰目送周泽楷离开后,目光回到那块冰凉的石头上,叹气道:“沐秋啊,小队长还是会对你说‘我回来了’。”

 

夕阳太耀眼了,甚至可以说有些刺眼。

周泽楷赶到叶修站立的地方,叶修垂着眼,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放在眼前,光落在袅袅升起的烟上,似炊烟,似霜雾,感觉叶修整个人远得不在人间,而是某处山巅,或某处深渊。

“呼。”似听到脚步声,叶修吐出烟回过头来,“小周?”

“叶修。”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

“就是他?”周泽楷问,“照片?”

“嗯。”叶修吸一口烟。

“是家人?”

“我以为你会说恋人。”叶修笑起来:“不过小周你说错了,是兄弟。”

“想知道他。”

“想知道他的什么?”

“一切。”

“他啊,是个天才。”叶修看尘埃在光霞中浮沉,缓缓道出两个天才的相遇。

 

“你看,我们就这么对上了。”叶修笑着结束了话题。

“然后呢?”

“没有什么然后了。”叶修换了根烟,看周泽楷不对的眼神,多解释一句:“然后就一起学习了,本来他想学心外的,后来麻醉人少,奖学金高,就转科了。”

“他怎么在这?”

“这个,”叶修笑得有点涩,“意外。抢救我做的。”

周泽楷的瞳孔一下子放大,嘴角抿住,直勾勾地看向叶修。

叶修没有什么感觉一样,弹了下烟,可眼睛似乎染上了血色:“你说,人的血怎么会有那么多呢?”

“叶修。”

“?”

“其实我……”

 

“所以他就是这么告白的!”苏沐橙差点把挖布丁的勺子扔地上去,“你什么反应?”

“没有反应。”叶修装的一脸面无表情,“他就没给我反应的时间。”

“没想到啊。”苏沐橙揶揄,“被表白的感觉如何。”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叶修说,“他本来就不是在追你?”

“如果你说周泽楷在追你,这件事,我是早知道了。”苏沐橙笑着说:“我估计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比如?”

苏沐橙叹气:“你给我安排过相亲的人里,基本上都知道了吧?”

“……”

 

叶修原意是带妹妹的“男朋友”去见另一个“家长”,本来说如果没白天打冬雷,夏日飘大雪,他就当苏沐秋不反对。虽然周泽楷太安静了,长得太危险了,配不上自己宝贝妹妹,但是苏沐橙看上去还是很喜欢他的。而叶修和苏木秋早就决定了在这方面不干涉苏沐橙,但至少知情权要有。

结果,不但此“喜欢”非彼“喜欢”,连知情权都被胳膊外拐的人卖了。

叶修很头疼。

 

“可惜了。”苏沐橙叹口气,“周泽楷这周注定是等不到结果了。”

叶修回过神来,看了苏沐橙一眼。

“刚刚叶秋开车过来,给你送全国儿科年会的东西,顺便让我提醒你明天早上九点的飞机……你不会忘光了吧?”

“忘了。”叶修很坦荡。

“如果是果果在,肯定又要吼你了。”苏沐橙递给叶修一直羊皮袋,“叶秋这次是你们医院儿科的赞助商,他留了句话,”苏沐橙模仿叶秋的口气:“不要整天宅在屋子里除去走走啊混蛋哥哥。”

叶修用手指捏着纸袋,突然觉得去散散心也不。

 

周泽楷有点焦急。

刚刚他去儿科找叶修,结果扑了个空。

“叶神早上就去开儿科年会了,下周才能回来。”

可他的回答呢?

周泽楷有点郁闷。更郁闷的是,他今天下午得去坐门诊。

 

门诊室极有C国特色的一个部门,同时也是全院工作强度最大的地方。

周泽楷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坐门诊时,张益玮和江波涛不约而同地换了班,陪他坐了一个下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不善言辞的周泽楷不适合作门诊。虽然事实正好相反,周泽楷艺术扎实,话虽然不多,但往往直指病人最关心的地方,配上他的脸和低沉可信的声音,老少通杀。

可真到嗓子冒烟干哑时,周泽楷还是累了。从日照当头到夕阳西下,他带去的水一口也没喝。

所以他刚开始很佩服那些专门作专家门的老医师,例如退休仍来问诊的钱医师。直到有天医院内部公示:注销钱医师的工号。

周泽楷很惊讶,现在医生这么稀缺……

“怎么回事?”他习惯性问江波涛。

“钱老他……缺钱了而已。”江波涛迟疑地说。“他儿子生病了,缺钱。”

是收红包了?

江波涛叹气:“其实钱老也没干什么……他只是开的药大多数有回扣罢了。药价是药监局定的,规则也大家默认了。只是这次的病人家里也穷,钱老的药买不起,外面的小诊所倒是治好了。”

“……”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种义务看病,光挂号费是收不了多少钱的……老人年纪大了,不敢开手术了,怕手抖,帮医院看方案我们自己医生水平够了……而且说实话还够不上退休金……

“钱老做错事了而已。”江波涛倒是没觉得医院的决定由=有什么问题……规定在那里,违反就是应该接受处罚,而且只是吊销工号,算给钱老情面了。

“明天医院会搞个给钱老的捐款,小周可以去看看。”江波涛最后友情提醒

 

捐款对于医生护士们而言真的不是什么新鲜事。

生老病死,旦夕祸福,医院是天人两隔最多的地方。一个人一生也就是经历那么几次的死亡在医院天天上演。

然而有的时候,无可奈何的不是技术,而是用金钱兑换的生命看起来那么廉价。一天24小时,不会因为你花了钱就多给你一个小时。可是生命还是那么珍贵,珍贵到人类不惜代价地换取。

只是面对科技发展带来的是医疗费用的水涨船高,为了救人,捐款还是就时不时发动,说到底还是试图挽救一个生命。

周泽楷揣着钱,找到捐款的地方,财务在里面做着帐。

“周主任?”后面传来了一个女声,周泽楷听出来是苏沐橙的声音,“你也过来捐款啊?”

“嗯。”周泽楷点点头。反倒是财务结论话:“沐橙这次还是你代老叶跑腿?”

“叶修去参加年会了。”苏沐橙笑眯眯的,“还要七天才回来呢。钱在这里,这个是……”

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苏沐橙和财务聊起来,很想问捐款的事和叶修的情况,可是,插不上嘴。他有点着急,几乎要在边上转起圈来。

“我先把周大夫的事处理好。”最后居然还是财务解的围,周泽楷迅速地递过钱,很是急匆匆的样子。苏沐橙就笑着看周泽楷的样子,开口:“周主任一会儿一起走吧。我有些事想和你聊聊……”

“嗯!”周泽楷应声,安安静静等苏沐橙和财务聊天,期间刚刚下班准备午休或者吃完饭准备上班的人络绎不绝,所有人都是很简单地交钱登记,快又有条不紊。

“……医院自己人大家就捐款多点。”周泽楷听见财务说。

“都是自己人,而且自己人也不会出现那种揣着捐款死不付账的事嘛。”

“说道付账这件事,我们医院烂账还真不少。医生太好心了,报销药比例那么高,那些保险公司,啧啧,死抠死抠的,钱都不给我们。”

“不是新鲜事了吧?”

“这几年愈来愈严重了我跟你说……”

周泽楷倒是不知道这些八卦一样的事情,一时间也不觉得无聊。

沐橙倒也不是故意晾着周泽楷,很快就结束了话题,招呼周泽楷一起往住院部走。

“叶修?”周泽楷走进苏沐橙,试探着。

“嗯哼,叶修哥说会考虑的。”苏沐橙掐指一算,“估计出差回来你就有结果了。”

“真的?”

“真的啊!骗你又没有奖金。”

“我等着。”

“我觉得叶修会考虑这件事已经成功了一……等等我接个电话”苏沐橙划开手机,“叶修哥有事?”

“沐橙,帮我去儿科看看,是不是又有病人走了?”

“出事了吗?我现在就去。”

 ———TBC—————————————————

下章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