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晶~

aph吃金钱
all叶党
玩明日方舟
最近搞诡秘

© 雪晶~ | Powered by LOFTER

【张叶】没有逻辑

  • 无料里面的

  • 很久以前写的

  • 算黑历史

目录

————————————————————————

00

别以为事实和逻辑天下无敌,他们往往敌不过情绪。

 

01

张新杰看到这句话时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关闭电脑的网页。

他有这个资格,作为全联盟失误率最低的选手,他的严谨作风深深地挽回了联盟的世风日下。哦,不,应该是实事求是的风格,才让联盟没有垃圾话与节操齐飞,下限共猥琐一色。

张新杰接着出声:“张佳乐,下次再用我电脑看小说,训练量加倍。”

 

02

输了。

张新杰看着转变为死亡视角的屏幕,默默地在心里记上一笔。

肖时钦。不,应该算给叶修。

肖时钦比以前更加相信队友,学会把一些负担交给队友了。雷霆的进步将会非常惊人。而这,是在兴欣挑战赛后的变化。

喻文州应该也感受到了肖时钦的变化了吧?不过对于蓝雨来讲,这并不是难以承受的变数,相反,这会给蓝雨更多机会。

至于……兴欣,叶修。他应该会很高兴看到这个变化,虽然这样会给原本实力就不高的兴欣增加了难题。

但是,比赛会更有趣。

看来回去要多花时间研究兴欣的比赛。

 

03

“新杰,还没睡?”

“离我睡觉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这些笔记比较重要。”

韩文清看了眼疯狂闪烁的输入器,下意识皱眉:“手速这么快?这不是比赛,没有浪费手速的必要。”

“别担心,这不是我最高的手速,而且这个速度既不会伤到手又刚刚好可以让我写完这些,完成所有事。”

“……你这方面和叶修有点像。”

“叶修?”输入法卡了一下。

“就是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在意自己的人。”

“队长请不要把比赛的情绪带到生活。”

“嗯,走了。”门“砰”地关上。

张新杰敲下最后的几个字,保存,关闭。略一犹豫,打开一个新的文档,顺手敲下刚刚与韩文清的对话。

起身,洗漱,睡觉。

 

第二天早上,早饭时。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喝着粥,隐隐约约听到坐在背后的张佳乐压低声音的话。

“老林……你知道吗?不知道?”“真的!”“……老韩……告白…………失败了……”

张新杰心微微一抽,想到昨晚韩文清的话,和这个传闻一结合,他突然觉得自己知道的是不是有点多。

 

04

幸好全明星周末停赛一周。张新杰看着屏幕上石不转又一个失误,有点庆幸地想。

早上的信息量过大,一下子没缓过来。张新杰迅速找到原因。

只是他也没想到,这一缓就到了晚上。

“张新杰?”一只手在张新杰面前晃两下,“你居然会愣神,真难得啊。”

“我也是人。”张新杰回了一句,抬眼看,正是罪魁祸首。

“那么我的提议你们答不答应啊?”叶修懒懒地加重语气。

张新杰想起叶修刚刚的提议,抬头征求队长的意见,刚刚好撞上韩文清的眼光。

他点点头。

 

05

一个穿着大红色队服的人,应该是个职业选手。他面目模糊,微笑着对自己说什么。

是谁?在说什么?

“轰!“

张新杰又一次被爆竹声吵醒,看了下时钟,才五点一刻,很明显没有到自己正常的起床时间。

只是,自己梦到了什么?

张新杰习惯性地去找答案,可是那个梦如遇上春天的残雪一般,消逝得不着痕迹。张新杰放弃徒劳,重新倒回床上

 

如果没有在自己起床的前十分钟又被叫起来,张大牧师就不会在相亲过程中略显暴躁了。

尤其相亲对象还是个学心理这么不科学学科的叶修粉。

“张大大居然真的是你诶!求签名签名签名合影合影合影!哎大大真的每天都有人交钱包给韩队吗?诶大大你别不理我啊看我一眼嘛!我们好好聊完也可以各回各家各自和我们老妈交差啦不是吗?”

你难道不是黄少天粉吗?张新杰在心里说。看着一脸自来熟的女生,略感到头疼。

“小姐,非常抱歉。”张新杰决定实话实说,“既然你知道我的职业,那么就应该知道我们职业对年龄和时间的严格要求。在我目前的人生规划里,暂时没有找对象的计划。”

“但是你总是要找个人应付你妈。”对面的女生抿了口咖啡,咂咂嘴,又喝了一大口,“同样的道理,我也需要一个人对付我妈,这么看,这件事对我们都有好处。”

假装恋爱?张新杰感到意外。他摘下眼镜,低头慢慢地擦拭了一会,又重新戴好。

“抱歉,我拒绝。”

“好吧,”对方耸耸半露的香肩,“难得碰到个同类,以为可能会有点改变,没想到。”

“同类?”

“啊?你问这个?”女生好奇道:“难道你不是?”

女生突然俯身压在桌子上,靠近张新杰:“你知道我的专业吧?但是你一定不知道我的课题是关于一个酒吧里的群体。”女生报了个年轻人中著名的同性恋酒吧“那个酒吧我也常去,你的一些身体语言告诉我,你和我是同类。”

话音未落,张新杰脸色就沉下来,女生连忙打了个哈哈,迅速转移话题。

 

06

黑暗在月光下流动,肆无忌惮,却被房间的光所驱逐。

张新杰知道自己失眠了。

生活作息良好的人一旦被破坏作息,反而不容易睡着,张新杰索性起身思考自己在相亲时遇上的问题。

如果早一年,张新杰有十成把握她说的是错的。

可现在,他没有了。

身为战术大师,剥丝抽茧是他的习惯,他顺着自己的行为一点点回溯,最后震惊地发现,那个女人没有说错。

虽然他完全不明白这里面的逻辑。

笔在纸上滑过,写下自己不应该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作息:我严格,他混乱。

饮食:我按照饮食菜谱,他饮食没有规律。

性格:我循规蹈矩,他天马行空。

据说,对方不喜欢牧师。

张新杰狠狠地把笔摔地上,双手抱住头。

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一个:自己爱上他了,即使他是叶修。

窗外月亮早已低垂。

 

07

出于不影响比赛的考虑,张新杰把这件事压在心底,加上牢笼铁锁。

直到半决赛过后。

握手过后,张新杰终于打开了心底的牢笼,开始计划告白的事,什么时候,在哪里,怎么做。

他之前曾试探过叶修的口风,却都被打了哈哈,这让他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结果这次他在走廊撞到了叶修。

“呦~新杰,”叶修喊,“和你说个事!”

“什么事?”张新杰看叶修搓着手。

“你看啊,我发现我人生一直缺一个牧师,所以联盟第一牧师大大要不要接受我这个邀请?”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54 )